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沒女子同行禁止進入」 日餐廳遭轟歧視男性

日本一間餐廳規定,沒有女性陪伴的男人不能進店用餐。(圖擷取自推特)

日本一間餐廳規定,沒有女性陪伴的男人不能進店用餐。(圖擷取自推特)

2016/09/23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餐廳為了提供顧客優質環境,都會列出一些規範,希望顧客遵守。然而日本卻有一間餐廳貼出公告,禁止沒女性陪伴的男人用店,遭到網友大轟是性別歧視。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東京新宿一間7月剛開幕的義大利餐廳「コン・テラッツァ新宿」在店中放制一個告示牌。告示牌中可看到,無論是獨自一人的男生、兩個男生或是一群男生,只要沒有女生同行,都被規定禁止入店。然而如果是女生,想要一個人、兩個人或一群人用餐,都不會被禁止。

在網友將店家的告示拍照放上網路後,立刻引來其他人的討論,許多網友都直言是性別歧視。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代表沒女人陪伴的男生會帶來麻煩嗎?」

在告示牌引來爭議後,店家急忙解釋,因為餐廳是位在男性居多的風化區,希望能讓女性安心用餐,才推出規定,沒有歧視的意思。餐廳最後也表示,現在開始允許單獨男性客人進到店內用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