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遺產卻不用扶養婆婆 日本「死後離婚」女性變多

很多日本女性在丈夫過世後會選擇「死後離婚」,這樣就不用扶養婆婆。(彭博)

很多日本女性在丈夫過世後會選擇「死後離婚」,這樣就不用扶養婆婆。(彭博)

2016/09/23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現代女性雖然愛丈夫,卻常和婆婆產生不愉快,導致婆媳關係不佳。最近日本調查就顯示,越來越多女人會選擇「死後離婚」,這樣在配偶過世後,就不用扶養婆婆。

日本女性在配偶過世後,可以提出「姻族關係終了届」以終止姻親關係,這樣能解除申請人和死去配偶姻親之間的關係,而且不需要經過對方同意,申請人提出當天就生效,這種做法被稱為「死後離婚」。綜合報導指出,日本法務省年報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來提「死後離婚」的日本女性有增加趨勢,從2009年的1823人上升到2014年的2202人。

雖然提出「姻族關係終了届」在民法上代表解除雙方姻親關係,申請人不必履行扶養配偶血親的義務,然而申請人仍和死去丈夫有婚姻關係,因此還是能獲得遺產。一位提出「死後離婚」的日本女人就表示,在丈夫過世後,照顧婆婆的責任落在她身上,但她不想和婆婆兩人生活,因此提出「死後離婚」,回到老家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