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種動物絕種 元凶竟然是「牠」...

專家發現,貓咪追捕鳥類等動物,還會傳播病菌,估計已造成63種動物絕種。(路透)

專家發現,貓咪追捕鳥類等動物,還會傳播病菌,估計已造成63種動物絕種。(路透)

2016/09/22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專家發現,流浪貓追捕鳥類等動物、傳播病菌,估計已造成63種動物絕種。

美國史密森尼候鳥研究中心(Smithsonian migratory bird centre)主任馬拉(Pete Marra),近日接受英國媒體訪問表示,貓已導致63種物種絕種,包含哺乳類、鳥類和爬蟲類。

馬拉與同事共同調查發現,美國每年平均有24億隻禽鳥和123億隻小型哺乳類動物遭貓捕殺,遠遠比受人類影響因素,如殺蟲劑、撞上玻璃窗,或禽流感死亡來得嚴重。在英國,每年也有5500萬隻禽鳥遭貓咪毒手喪命。另外,流浪貓也是一些疾病的帶原者,如狂犬病。

馬拉認為,從生態保護角度來看,應圍捕所有的流浪貓,如果沒有人認養,就應該將牠們安樂死,家貓則是應關在室內防止牠們外出,除了避免牠們對生態造成影響,也是保護牠們不會被其他動物傳染疾病,最後他也承認這方法並不人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