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再呼籲:勿視穆斯林為恐怖份子

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上週造訪歐洲議會時再次指出,不能將穆斯林與恐怖份子劃上等號,這種說法以偏概全。(法新社)

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上週造訪歐洲議會時再次指出,不能將穆斯林與恐怖份子劃上等號,這種說法以偏概全。(法新社)

2016/09/21 16:1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上週造訪歐洲議會時再次指出,不能將穆斯林與恐怖份子劃上等號,這種說法以偏概全。換之言,任何以宗教之名行使暴力之徒,就不能稱為穆斯林。

達賴造訪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會見歐洲議會高層時表示:「佛教恐怖份子,穆斯林恐怖份子,這些都是錯誤用語。」

「任何人縱情於暴力,就非純正的佛教徒或穆斯林。」達賴說,因為穆斯林的教誨是,一旦涉及殺戮,就不再是真正伊斯蘭信仰的實踐者。

據報導,達賴此言是為了回應緬甸的宗教衝突。該國的羅興亞人(Rohingya)信仰伊斯蘭教,由於屬於少數族群,飽受佛教基本教義派的迫害。

達賴指出,所有主要宗教都在傳達同樣訊息,那就是愛、慈悲、原諒、包容、滿足和自律,所有的宗教皆然。

其實,達賴今年6月時就曾呼籲世人,勿對穆斯林太過恐慌。當時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發生槍擊案、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大力抨擊穆斯林。達賴回應這些事件時表示,切勿以偏概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