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頻傳 濟州島居民不滿

本月9日,南韓國濟州當地某餐廳女老闆和客人們被一群中國人打傷在地。(圖擷自《韓聯社》)

本月9日,南韓國濟州當地某餐廳女老闆和客人們被一群中國人打傷在地。(圖擷自《韓聯社》)

2016/09/20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濟州島長期皆為中國遊客免簽證入境熱門地點,不過近來中國遊客不文明事件頻傳,除了破壞自然環境、不衛生等問題,甚至發生嚴重的暴力事件,引發南韓開始檢討是否該繼續讓中國人免簽入境。

據《韓聯社》報導,不少中國遊客隨意帶走濟州著名文化遺產龍頭岩周邊的天然石、撈捕海產、破壞風景區設施、在公共場所喧嘩及性騷擾等干擾旅遊秩序的事件,引發其他遊客和當地居民側目。

報導稱,雖然當地警方加強對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的監督執法,但效果並不明顯。

報導引述濟州地方警方廳統計,今年1至8月之間,外國遊客因闖紅燈、亂丟垃圾、隨地便溺等輕罪指控的案件達3750件。截至7月,347名外國疑犯中,就有240人來自中國,佔總人數近70%。旅韓華人犯罪數逐年遞增。

本月17日,一名當地女子在濟州某教堂祈禱時,被一名中國男子持刀刺死。9日也發生濟州一間餐廳的老板娘和客人被一群中國遊客打傷;先前當地還發生過中國導遊殺害認識的中國女子、謀財害命的案件。重案頻發不僅在當地引發恐慌情緒,還激起要求全面審視外國遊客免簽入境政策的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