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歲老伯沿街叫賣 網友幫他募得764萬善款

桑切斯戴著黃色帽子,搖著搖鈴,推著冰棒車在芝加哥沿街叫賣。(圖擷取自馬西亞斯臉書)

桑切斯戴著黃色帽子,搖著搖鈴,推著冰棒車在芝加哥沿街叫賣。(圖擷取自馬西亞斯臉書)

2016/09/16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芝加哥的一個小鎮上,有一位89歲的老先生桑切斯(Fidencio Sanchez)因為女兒過世、太太生病,還要這照顧孫子,只好在退休兩個月後重新出來賣冰棒。有網友用50美元(約新台幣1593元)買了20支的冰棒,拍下年邁的桑切斯拱背推著冰棒車的照片,並上在臉書上PO文,也引發網友們廣大的迴響。

綜合外媒報導,桑切斯在小鎮上推著冰棒車工作已經23年了,當地的人都知道這位著黃色帽子,搖著搖鈴,推著冰棒車沿街叫賣的老人。桑切斯說,女兒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卻在他才剛退休兩個月就過世。桑切斯的太太也因為生病,無法陪他一同販售冰棒。為了支付帳單,加上還有孫子要照顧,只好再度出來推著冰棒車工作。

芝加哥一家墨西哥餐廳的老闆,也是桑切斯老主顧的馬西亞斯(Joel Cervantes Macias),看到桑切斯如此辛勤工作,於是用50美元(約新台幣1593元)買了20支的冰棒,拍下年邁的桑切斯拱背推著冰棒車的照片,並上在臉書上PO文,引起網友廣大的迴響。馬西亞斯也幫桑切斯設立一個籌款帳戶,目標是籌集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5600元)讓他能夠改善生活。在帳號剛設立沒多久,就有來至世界各地的捐款湧入,目前已獲得超過24萬美元(約新台幣764萬元)的善款。

桑切斯表示,面對這筆「意外之財」,讓他很感激,也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關心他,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退休,也將繼續工作,並計劃將部分賺來的錢捐贈給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