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世界自由經濟體排名出爐 港奪冠、台退步8名

台灣在世界經濟自由年度報告中,被評選為全球第23名的自由經濟體。(路透)

台灣在世界經濟自由年度報告中,被評選為全球第23名的自由經濟體。(路透)

2016/09/15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智庫佛瑞塞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近公布了2016年的世界經濟自由年度報告,香港再度被評為最自由經濟體。然而台灣卻從去年的15名跌到23名。

佛瑞塞研究所在2016世界經濟自由年度報告中,就各國政府規模、國際貿易自由度資料,來推算出國家的自由經濟年度分數。在報告列出的159個國家中,香港以9.03的高分獲評為2016年度報告中最自由經濟體,第2名則是新加坡(8.71分),其次是紐西蘭(8.35分)。這些被列為前3名自由經濟體的國家,今年排名順位都和去年相同。

然而台灣在今年報告中的表現卻有退步,只拿到7.65分,低於前2年得分,和盧森堡並列全球第23。

台灣在2014年的報告中拿到7.71分,排名為全球18,在2015年報告中拿到7.76分,名次上升到全球第15。

香港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圖擷取自《Fraser Institute》)

香港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圖擷取自《Fraser Institu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