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中國暴動 香港3記者遭公安施暴

香港多家媒體派出記者採訪中國烏坎村暴動,但記者們卻慘遭公安暴力對待、打巴掌,最後還被強迫返港。圖為香港人士聲援烏坎村的場景。(路透)

香港多家媒體派出記者採訪中國烏坎村暴動,但記者們卻慘遭公安暴力對待、打巴掌,最後還被強迫返港。圖為香港人士聲援烏坎村的場景。(路透)

2016/09/15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民委員會前主任林祖戀,被中國當局以受賄等3項罪名起訴,烏坎村民眾對此相當不滿,便開始聚眾聲援林祖戀,孰料在13日卻有上千警力前來鎮壓。香港多家媒體皆派出記者採訪此事,但記者們卻慘遭公安暴力對待、打巴掌,最後還被強迫返港。

據《香港01》報導,來自《明報》與《南華早報》的3位記者到達烏坎村後,就和總公司失去了聯絡,原來他們為了要躲避當局的追捕只得四處躲藏,到了昨日(14日)晚間,中國公安查到了他們的藏匿處,便直接破門而入。

3名記者見狀連忙舉手示意,卻還是慘遭毆打,來自《明報》的記者被人搧了2巴掌;另1位攝影記者則被拳頭打中胸口;《南華早報》的記者則被撲倒在地上壓制,除此之外還有1位想保護他們的男村民,也被突襲的公安一起抓走。

記者們最後被迫寫下保證書,當局以公安車載送他們至深圳後,要求3人立刻返港,他們受情勢所逼只好同意,在深圳經由陸路回到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