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 辭去國會議員職務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2日表示,他已辭去下議院議員辭務,且立即生效,目前已告知現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獲得她的理解。(路透)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2日表示,他已辭去下議院議員辭務,且立即生效,目前已告知現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獲得她的理解。(路透)

2016/09/12 23:5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CNN報導,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因為「脫歐」(Brexit)公投失利,成為眾矢之的。他於12日表示,他已辭去下議院議員職務,且立即生效,目前已告知現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並已獲得她的理解。

卡麥隆是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時宣布辭職。他表示:「我決定要做正確的事情,那就是辭去所屬選區威特尼(Witney)的議員職務。」卡麥隆指出,他經過漫長又艱難思考,才會做此決定,因為他不想成為政府施政的干擾物(distraction)。

卡麥隆離職後,其選區威特尼將進行補選。他於2001起就在此地擔任議員,2005年任職保守黨黨魁,2010年成為首相。

不過,卡麥隆的辭職未獲同情,反而招致諸多諷刺。英國前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推文表示,卡麥隆離開議會是正確的決定,這位前首相不是被控做的太少,就是成為干擾。

英國工會領袖普倫蒂斯(Dave Prentis)也推文說,卡麥隆引領人們投入他不想輸掉的公投裡。他走離這個國家,現在也如此對待他的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