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獨立!加泰隆尼亞超過80萬人上街怒吼

在9月11日民族日當天,加泰隆尼亞地區超過80萬民眾上街遊行爭取獨立。(美聯社)

在9月11日民族日當天,加泰隆尼亞地區超過80萬民眾上街遊行爭取獨立。(美聯社)

2016/09/12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月11日是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Catalonia)的民族日,用來提醒當地民眾這一天加泰隆尼亞失去主權,加泰隆尼亞連續第5年在這一天舉行萬人上街遊行,要求獨立,對西班牙當局施加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9月11日這一天,有超過80萬加泰隆尼亞民眾在首府巴塞隆納(Barcelona)和其他城市舉行遊行活動,要求從西班牙脫離獨立;今年較以往不一樣的地方是,過去幾年的遊行只集中在巴塞隆納,今年除了首府外,獨立遊行也在其他城市「遍地開花」,加泰隆尼亞國民議會副主席埃斯特維斯(Natalia Estevez)表示:「今年我們想向世界證明,加泰隆尼亞是個多元化的國家,我們已經站在獨立成國的門口了」。

加泰隆尼亞獨派勢力在去年9月贏得地方議會大選,但由於獨派聯盟內部對於應由誰領導而陷入內鬥的局面,在1月10日終於整合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為新領導人,昨天他也上街強烈呼籲西班牙政府:「將加泰隆尼亞變成一個獨立國家」,他曾暗示過,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單方面宣布獨立。

位於西班牙東北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人口約有750萬人,約佔西班牙總人口的16%,其國內生產毛額(GDP)約佔西班牙的19%,首府為巴塞隆納,在1714年於西班牙王位繼承戰大敗後,被廢除了從十五世紀以來享有的自治權,與西班牙的恩怨情仇自此開始。

根據今年7月22日的民調顯示,約有47.7%的加泰隆尼亞民眾支持獨立,另外有42.4%的民眾傾向於留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已經表示,無論有無西班牙的支持都將尋求獨立,目前已制定流程,希望在2017年邁向「終極獨立」的目標。

倫敦智庫分析指稱,加泰隆尼亞可能會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來推動獨立運動進展,但是西班牙不會輕易放棄富裕的東北部地區,馬德里和巴塞隆納之間的衝突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加大。

加泰隆尼亞已經表示,無論有無西班牙的支持都將尋求獨立,目前已制定流程,希望在2017年邁向「終極獨立」的目標。(法新社)

加泰隆尼亞已經表示,無論有無西班牙的支持都將尋求獨立,目前已制定流程,希望在2017年邁向「終極獨立」的目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