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買下「怪醫黑傑克」 將拍真人版電影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資北京光線傳媒透過日本新創公司,買下了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蟲代表作「怪醫黑傑克」的原作使用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資北京光線傳媒透過日本新創公司,買下了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蟲代表作「怪醫黑傑克」的原作使用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9/10 22:03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北京光線傳媒透過日本新創公司,買下了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蟲代表作「怪醫黑傑克」的原作使用權,計畫先製作網路劇、於明年底前上線,以後還將改拍真人版電影;這交易凸顯,中國娛樂業狂掃日本內容產業IP(智慧財產權)潮來臨。

國內喜愛日本漫畫及卡通的民眾一定不陌生,「怪醫黑傑克」故事講述一位沒有正規行醫執照的天才年輕外科醫生,以其仔細及高超醫術懸壺濟世的經歷。這部漫畫在日本曾被改編成動畫,後來改拍成真人電影和電視劇等。

《日經新聞》報導,北京光線傳媒透過日本ACCESS BRIGHT公司搭橋,從日本手塚製作公司(Tezuka Productions)手中買下了「怪醫黑傑克」原作使用權。合約內容包括,中國製片公司使用中國導演和演員拍攝網路劇(每集1小時,共13集),最快2017 年底上線,之後將以網路劇來宣傳翻拍的真人版電影。

報導指出,中國的電影和電視劇等娛樂市場正迅速擴大,但滿足龐大需求的原作數量明顯不足,故在中企眼中,擁有眾多漫畫原作的日本猶如一座「寶藏」,幾年前中資企業就開始以獲得漫畫原作使用權為目的,多次訪日。

負責手塚製作著作權事業的清水義裕表示,光去(2015)年一年,手塚製作就和約30名中國娛樂相關人士洽談;中國人正在參照日本原作,學習角色設定和故事布局等,以快速地追趕,「100%由中國製作的娛樂內容在日本走紅,或許也不會太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