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發動第五次核試爆 震驚國際

北韓今早上發動第5次核子試驗,震驚國際,多國先後發表譴責聲明。(路透)

北韓今早上發動第5次核子試驗,震驚國際,多國先後發表譴責聲明。(路透)

2016/09/09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日(9)早上發動第5次核子試驗,北韓國營電視台(KCTV)今天12點30分證實此消息,並宣稱「成功」試爆新研製的核彈頭,震驚國際,多國先後發表譴責聲明。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今日展開第5次核試爆,造成規模5.3的人工地震,引發國際震驚,並接連發表譴責聲明。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重申,保護美國在亞洲和全世界盟友安全的承諾,並指出「北韓的挑釁行為將面臨嚴重的後果」;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Viktorovich Lavrov)一同在瑞士的日內瓦發表譴責聲明,拉夫羅夫指出,「我非常擔憂,必須要實施聯合國決議,我們必須要強烈地發出這個訊息」。

中國外交部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防止核擴散、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是中方的堅定立場」,強烈敦促北韓信守無核化承諾,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任何惡化局勢的行動。

日本政府則透過位於北京的大使館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並向國際社會呼籲,希望加強對於北韓的施壓。首相安倍晉三作出3點指示,第一、請有關單位進行資訊收集,第二、向國民提供正確訊息,第三、和美國、中國、南韓及俄羅斯謀求合作,此外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將考慮單獨實施進一步的制裁。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表示,若北韓政權不願居民惡劣生活環境繼續挑釁,將遭到南韓和國際社會更強力的制裁,最後被完全孤立,走上自滅道路,不過國防部國防情報本部透露,北韓現在還有2、3條坑道,隨時可以進行第6次核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