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最強核試爆 南韓憂彈頭技術更進步

南韓首爾的民眾看著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核彈頭的新聞。(法新社)

南韓首爾的民眾看著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核彈頭的新聞。(法新社)

2016/09/09 16: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今日(9)早上發動第五次核子試驗,北韓國營電視台(KCTV)今天12時30分證實此消息,並宣稱「成功」試爆新研製的核彈頭。南韓情報局憂心,北韓的微型彈頭技術進步快速。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聲明,北韓核試與事前的推估值一致,因此該試驗證實了核彈頭結構、特性、性能和威力的「標準化」和「規格化」,已可裝載至北韓的戰略導彈上。聲明也稱,導彈頭將實現「標準化」,將自行掌握核裂變材料的生產和使用技術。

《路透》報導,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金炳基(Kim Byung-kee,譯音)聽取南韓國家情報院的報告後表示,北韓微型化彈頭技術正快速進步,也說此次的核試爆是為了突顯其領導人金正恩的強硬形象。

《法新社》報導,近年北韓明顯加強導彈測試計畫,因此聲稱可將彈頭微型化的北韓讓國際社會相當擔憂。如果平壤真能製造體積小到足以裝上彈頭的核子裝置、有能力提升導彈的射程和準度,常常把打擊美國放在嘴邊的北韓,有朝一日能實踐此目標。

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北韓專家漢納姆(Melissa Hanham)說,從地震的資料看來,還不確定是否為微型核彈,她也說,「(核試)沒有安全的測試方法,也會輕易挑起戰爭。」

觀看北韓核試爆成功的首爾民眾。(法新社)

觀看北韓核試爆成功的首爾民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