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殺傾向問卷調查 每4人中有1人想輕生

日本財團基金會昨日公開「自殺意象」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曾認真考慮自殺」者佔整體受訪者25.4%。(美聯社)

日本財團基金會昨日公開「自殺意象」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曾認真考慮自殺」者佔整體受訪者25.4%。(美聯社)

2016/09/08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財團基金會昨日公開「自殺意象」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自殺傾向之日本國民達到25.4%,也就是每4人中就有1人曾考慮過自殺。

綜合日媒報導,調查結果顯示,回答「曾認真考慮自殺」者佔整體受訪者25.4%,其中女性達到28.4%、男性為22.6%,20至29歲之間的受訪者,曾有意自殺的比例為34.9%、30歲至39歲之間則為34.5%,不過隨著年齡增長,自殺傾向比例呈現下滑趨勢,50歲以上受訪者中,曾有意自殺的比例下降到23.9%,其中20至39歲等年輕、壯年族群超過3成,顯示年輕族群自殺傾向偏高。

調查結果指出,導致自殺原因中,比例最高的是健康問題,排名第二的是家庭問題,但是在家庭經濟、職場問題方面,男性的比例則是高過女性,而比例最低的是學校學業問題。據日本政府統計,2015年度自殺未遂者總計為53萬5000人,男性為26萬4000人,女性27萬1000人。

日本財團基金會指出,雖然日本政府在防範自殺上不斷努力,但日本仍是七大工業國中自殺率偏高的國家。日本財團基金會這項調查為線上問卷,有4萬436位受訪者完成問卷,調查時間為今年8月2日至8月9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