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選倒數 CNN民調:希拉蕊43% 川普45%

2016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8日舉行,根據《CNN》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左)的支持率為43%,小輸川普(右)的45%。(法新社)

2016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8日舉行,根據《CNN》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左)的支持率為43%,小輸川普(右)的45%。(法新社)

2016/09/06 21:5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離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只剩2個月,原本選情一路低迷的川普,其競選團隊大換血的策略似乎奏效。根據《CNN》的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以45%的支持率贏過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的43%,其他兩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即使相加仍不到10%,因此第三勢力仍不構成希、川的威脅。

《CNN》指出,兩人在過去兩個月來各自的民調互有消長。今年8月底的「CNN/ORC」民調顯示,希拉蕊大贏川普8個百分點,但是川普競選團隊經過大改組之後,希拉蕊的支持度大幅蒸發,甚至小輸川普2個百分點。

儘管如此,大多數的選民仍看好希拉蕊的選情,有59%的人認為希拉蕊可以跨過勝選門檻,拿下270張選舉人票;34%的人則認為川普比較有機會贏得大選。

川普在中間選民較有斬獲,其中49%願意投給川普,希拉蕊則獲得29%中間選民的支持。在性別方面,希、川在各自的性別族群中獨占鰲頭,希獲得53%婦女的支持,川僅有38%;在男性方面,希只獲得32%,川則獲得58%的支持。

民調指出,希拉蕊受年輕世代青睞,45歲以下的選民中,有54%的人支持希拉蕊,川普僅有29%;但是川受較為年長選民的歡迎,54%願意投給川,希的支持度只有39%。

在族裔方面,大多數的白人支持川普,55%對上希拉蕊的34%;但是希拉蕊獲得將近4分之1非白人族群的支持,以71%的懸殊支持度對上川普的18%。

由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委員會」(The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主辦的辯論會將在9月26日登場,候選人需在5份被認可的民調中拿到平均15%的成績才得以參加,但是第三勢力的候選人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的強森(Gary Johnson)與綠黨(Green Party)的史丹(Jill Stein)各獲得7%和2%的支持度,恐怕與首場辯論無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