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大大「通商寬衣」口誤遭狂酸 這張GIF圖超經典

網路上出現嘲諷習近平口誤的動圖。(圖擷取自「巴丟草 Badiucao」推特)

網路上出現嘲諷習近平口誤的動圖。(圖擷取自「巴丟草 Badiucao」推特)

2016/09/06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高峰會近日在中國杭州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表閉幕演說時,引用古書《國語》中的「輕關易道,通商寬農」之語,但疑似因為「農」在簡體字中近似「衣」,讓習近平念成「通商寬衣」,充滿諷刺性的口誤,讓惡搞潮無法遏制的蔓延。

習近平的口誤一出,中國官方立即封殺相關訊息,並將「寬衣」設為敏感詞屏蔽,甚至傳聞已約談、批評第一時間嘲笑口誤的國內媒體人。但在中國政府管不到的海外網路,惡搞此事的網友創作還是大量出籠。

時政漫畫家「巴丟草」,5日在推特上傳一張GIF動圖,「習近平在G20發言中,把『輕關易道,通商寬農』說成了『輕關易道,通商寬衣』。我想他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在這張動圖中,習近平變成像脫衣舞酒吧招牌上的女郎,赤裸著上身搔首弄姿,而「通商寬衣」4個大字則像霓虹燈一樣一閃一閃,傳神的嘲諷成為這一波惡搞潮的經典作品。

作者推特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