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貓保育奏效 剔出瀕危物種名單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4日指出,經過數十年的保育,熊貓已從瀕危物種的名單除名,改列為易危物種。(法新社)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4日指出,經過數十年的保育,熊貓已從瀕危物種的名單除名,改列為易危物種。(法新社)

2016/09/05 17:2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熊猫的生存一直是岌岌可危。所幸,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4日指出,經過數十年的保育,熊貓已從瀕危物種(Endangered)的名單除名,改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聲明,熊貓數量近十年來增加了17%,估計目前共有大約2千隻熊貓,其中有1864隻是野生熊貓。

不過,由於氣候暖化的關係,熊貓主食竹子的棲息地面積估計將減少35%。換句話說,熊貓保育的成效可能會功虧一簣。

對照之下,「東部大猩猩」(Eastern gorilla)」可就沒有這麼幸運,目前全球只剩5000隻,比20年前減少了70%。

「東部大猩猩」主要棲息在盧安達、烏干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法盜獵猖獗導致牠們的數量銳減,現在已從瀕危物種,改列為極危物種(critically endangered)。

另外,西部大猩猩、婆羅洲猩猩、以及蘇門達臘猩猩也被列為極危物種,黑猩猩及倭黑猩猩則被列為瀕危物種。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總幹事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東部大猩猩」是與人類最相近的物種之一,牠們的消失令人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