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罹癌指數飆高! 現代生活正在扼殺兒童生命

英國科學家提出警告,由於空氣汙染、殺蟲劑、不良的飲食習慣與輻射,這些「現代生活」可能正在扼殺孩童的生命。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科學家提出警告,由於空氣汙染、殺蟲劑、不良的飲食習慣與輻射,這些「現代生活」可能正在扼殺孩童的生命。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6/09/04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指出,英國科學家提出警告,由於空氣汙染、殺蟲劑、不良的飲食習慣與輻射,年輕人的罹癌率過去16年內成長40%,指出現代生活可能正在扼殺孩童的生命。

根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在英國每年有超過4000名兒童與青少年確診罹癌,癌症也是1到14歲兒童死亡的主因。兒童癌症協會估計,為了這些增加的癌症病例,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相較於16年前,更是額外支出每年1億3000萬歐元費用。

研究人員表示,增加最為明顯的範圍,落在15至24歲的青少年和年輕成人患者,由每10萬名患者中佔10例,上升至16例。雖然這項數據的增加和醫療進步,即癌症診斷技術的改善和篩檢次數增加或許也有所關聯,但環境因素可能還是主因。

除了空氣汙染之外,其他影響因素還包括懷孕期間過胖或吸入溶劑、夜晚過亮的照明導致晝夜節律失調,以及X光與電腦斷層掃描的輻射等,懷孕中與孕後吸菸、電線或家中裝置的磁場影響,與手機潛在的輻射也都可能導致癌症發生。

專家認為,許多兒童癌症可藉由改變生活習慣預防,例如將孩子送到托兒所,與其他兒童接觸有助於發展免疫系統。避免在兒童房使用油性塗料,以及懷孕期間避免夜班工作與食用加工食品也都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