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壓力太大? 9月1日為日本自殺高峰日

日本統計數據顯示,9月1日學校開學日,容易出現青少年的自殺潮。(路透)

日本統計數據顯示,9月1日學校開學日,容易出現青少年的自殺潮。(路透)

2016/09/02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日是許多學生的開學日,但在日本卻有數據顯示,許多學生在這天出現「自殺潮」,只因為不想回到學校或是面對壓力的宣洩上出了問題,,學生才會選擇自殺。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就有傳出日本學生因受到霸凌,最後選擇在開學前自殺的案例。據統計資料顯示,日本青少年容易在暑假等長假結束之後選擇自殺,去年日本在開學之後自殺人數有349名,包括6位小學生、102位國中生以及241名高中生,更是從1998年以來首次破百人。

日本也公布2015年版的自殺對策白皮書表示,從1972年至2013年間,許多18歲以下的青少年自殺日期都為9月1日最多,此外,在春假或是其他連假結束之後也會有「自殺潮」,原因是不想回到學校,或是在壓力的宣洩上出了問題,才會有出現這樣的「自殺潮」。

日本的學校心理諮詢師阪中順子表示,青春期的孩子在感受到強大壓力時,容易出現不愛上學或躲在自己象牙塔裡的現象。當壓力大到難以承受時,更有可能走上輕生一途。為防止悲劇發生,家長應留意孩子發出的異常訊息,不要予以苛責或試圖問清楚,應該要試著取得孩子的信任,共同解決問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