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孕婦未被讓座 耍賴擋車門「大家都別走!」

中國北京1名孕婦昨上午在搭乘地鐵時,因無人讓座,她情緒失控直接當場坐下,擋住地鐵門開關。(擷取自《環球網》)

中國北京1名孕婦昨上午在搭乘地鐵時,因無人讓座,她情緒失控直接當場坐下,擋住地鐵門開關。(擷取自《環球網》)

2016/09/02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發生讓座風波,1名孕婦於昨(1日)上午10時許,在地鐵10號線雙井站上車,疑似由於沒有人讓座,竟待車門開啟後直接於車門處席地而坐,阻擋車門開關。

中媒《北京青年報》訪問到現場的目擊者,目擊者表示,「她情緒特別激動,一直對工作人員嚷嚷著『沒人讓座就不離開!』」,周圍亦有許多乘客催促這名孕婦,有人說「急著上班呢」,也有人表示「她擔誤的不僅是一個車廂的人,是一趟車,甚至整個十號線的乘客」。

最終在警方出面後,該名孕婦才離開車門處,地鐵官方表示,這次事件僅導致列車誤點數分鐘,未對營運造成太大影響。

事件在網路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論,大部分人多批判婦人的無賴行為,說「讓座予孕婦是美德,但也沒有人必須讓座」、「不能總是道德綁架,別人不讓座並沒有錯,但妳堵住車門錯的就是妳了」,也有網友表示,如遇到有需要的人他通常都會讓座,但如果像這女孕婦一樣無賴,覺得別人都必須讓座,「那不好意思,我不會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