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煙罹癌率1.3倍 日擬100%室內禁煙

抽菸示意圖。與文無關。

抽菸示意圖。與文無關。

2016/08/31 13:19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31日報導〕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公佈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日本人抽二手煙罹患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多出1.3倍,因肺癌死亡的男性70%、女性20%是因為抽煙的原因,同時「確定」有7種病因與抽二手煙具有因果關係,這項報告已列入今天正式對外公佈的「煙草白皮書」,白皮書強烈建議日本應早日實施「100%的室內禁煙。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是在426篇論文之中,從1984年到2013年發表的9篇與「二手煙與肺癌」相關的論文進行分析,受訪者多達20萬人,結果發現抽二手煙的人罹患癌症高出一般人的1.3倍,此為日本對抽二手煙罹患癌症的因果關係做的首次科學證明,這項結果已列入將於今天對外公佈的新版「煙草白皮書」。

日本「煙草白皮書」對抽煙與疾病的因果關係,以「確定」、「有可能」、不明」、可能不相關」等4種類加以科學評定,這次的白皮書已將肺癌、虛血性心臟病、腦中風、第二型糖尿病、幼兒猝死等疾病由「有可能」的評級升高為「確定」。

白皮書指出,日本針對抽二手煙的對策是「處於世界最落後的水準」,有必要早日實施「100%的室內禁煙」。

日本厚勞省的「學者專家會議」所提出的「抽煙與影響健康」報告書是2001年以來的新「煙草白皮書」,過去已經佈3次「煙草白皮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