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址有土壤汙染疑慮 築地市場延後搬遷

由於新址有土壤汙染疑慮,原定年底要搬遷的築地市場,搬遷時程將順延。(美聯社)

由於新址有土壤汙染疑慮,原定年底要搬遷的築地市場,搬遷時程將順延。(美聯社)

2016/08/30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的築地市場,原定今年底將搬至將東區的豐洲市場,不過,新址因為有土壤汙染疑慮未解,因此東京都知事小池決定,築地市場搬遷計畫將順延。

綜合日媒報導,許多台灣旅客也會去的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原定今年11月7日將搬遷至豐洲市場。不過新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決定將搬遷計畫順延,近日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築地市場搬遷順延的原因,在於新址豊洲市場過去是東京瓦斯工廠用地,新址的土壤與地下水被驗出苯等化學殘留物,有土壤汙染的疑慮,因此在確定新址安全的調查之前,築地市場的搬遷將順延。

《讀賣新聞》報導,最終的調查結果,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出爐,搬遷時間將視調查結果決定。《日經新聞》報導,搬遷日可能要等到年末魚市場旺季結束後,明年2月才會進行搬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