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世紀中葉核爆 科學家:地球進入「人類世」

科學家指出,人類在20世紀中葉因為核子試爆,塑膠汙染環境等原因,導致地球進入新的地質紀元,稱為「人類世」(the Anthropocene)。

科學家指出,人類在20世紀中葉因為核子試爆,塑膠汙染環境等原因,導致地球進入新的地質紀元,稱為「人類世」(the Anthropocene)。

2016/08/30 02:0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南非開普敦29日舉行第35屆「國際地質大會」(International Geological Congress),與會的專家人員指出,人類在20世紀中葉因為核子試爆,塑膠汙染環境等原因,導致地球進入新的地質紀元,稱為「人類世」(the Anthropocene)。

科學家表示,氣溫暖化、海平面升高、石油煙灰、塑膠棄置品、土壤大量侵蝕、動物物種在全球散佈、核子試爆產生放射物質等因素,造成地球地質的永遠改變。

人類的上個地層紀元屬於「全新世」(the Holocene),約從12000年前持續至今。科學家認為,「人類世」和「全新世」之間有個斷代界線,稱為「金釘子」(golden spike)。

科學家指出,「人類世」開始的時間應是20世紀中葉,這段期間因為人類的種種活動,造成地質改變的「劇烈加速」(The Great Acceleration)。

「人類世」的概念是由科學家克魯岑(Paul Crutzen),以及史多麥(Eugene Stoermer)在2000年正式提出,意謂地球邁入新的地質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