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小學生炫富 合成照片、虛擬定位製造出國假象

不少父母為了不讓子女暑假留白,盡可能撥空帶小孩出去玩。(資料照)

不少父母為了不讓子女暑假留白,盡可能撥空帶小孩出去玩。(資料照)

2016/08/29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父母為了不讓子女暑假留白,盡可能撥空帶小孩出去玩,但中國近來炫富歪風嚴重,就連旅遊也成了炫富工具之一,不出國顯得沒面子的詭異價值觀,成了當地家長沉重的壓力。

根據《燕趙晚報》報導,中國一名家長張蘭,原本打算趁暑假期間帶兩名子女到大連旅遊,沒想到她7歲的女兒卻反對「不想去大連看大海,要去南韓玩。」張蘭一問之下才發現,女兒的朋友暑假全跑去美國、日本、南韓或泰國,大家約定好,開學後互相分享。這也讓張蘭感嘆說道,旅遊淪為小學生另類的炫富,好像不出國就顯得落伍,無法與同學有話題。

事實上,中國小學生炫富歪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日前有一名女童,開直播大秀「舶來品」,高傲、瞧不起人的模樣也讓網友非常吃驚,之後還有許多小學生也陸續模仿該位女童,在網路上開直播炫富。這讓經濟狀況較差的家庭,無形中背負了許多壓力,有些小孩為了保住面子,靠著代購網站買戰利品,甚至用合成照片、利用虛擬定位製造出國假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