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老翁中風康復後竟突然會…

威爾斯78歲老翁在中風康復後,意外發現自己會彈鋼琴了。(圖擷取自《鏡報》)

威爾斯78歲老翁在中風康復後,意外發現自己會彈鋼琴了。(圖擷取自《鏡報》)

2016/08/28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老年人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一旦中風過後就容易一蹶不振。然而威爾斯一位老翁在中風康復後,竟發現自己突然會彈鋼琴了。

據《鏡報》報導指出,威爾斯斯溫西(Swansea)78歲的老先生凱樂威(Roy Calloway)心臟狀況一直不佳,20年前就裝上了心臟支架,前陣子他還中風了。然而在中風康復後,凱樂威卻意外發現自己可以坐在鋼琴前面,彈上一陣子的鋼琴,但他在重風前完全沒有這樣的技能,一生中更從未學習過任何樂器。

凱樂威會發現全新的技能,是因為他從一位過世的朋友那裡拿到一台鋼琴。當他一坐到鋼琴前面,心中就出現一股想嘗試彈琴的衝動,結果也順利彈奏出歌曲,讓過世朋友的兒子聽到後大吃一驚。

在得知自己會彈鋼琴後,凱樂威將朋友的鋼琴換成一台電子琴,因為他認為電子琴更可愛,且聲音更優美。雖然凱樂威後來再也沒有發現自己有其他新技能,但他認為會彈鋼琴,對他而言就已經足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