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王室繼承 54%民眾盼威廉登基

英國多達54%的民眾認為,比起第一順位的王儲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更適合繼任王位。(歐新社)

英國多達54%的民眾認為,比起第一順位的王儲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更適合繼任王位。(歐新社)

2016/08/28 16:2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經高齡90歲,王室繼承問題備受矚目。根據市場研究公司「Opinium」的民調,英國多達54%的民眾認為,比起第一順位的王儲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更適合繼任王位。

「Opinium」市調公司針對2,0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時間在本月12至16日之間,其中一個民調問題是「您偏好誰繼任英國王位?」民調指出,54%的英國民眾矚意威廉王子隔代接任王位。相較之下,支持查爾斯登基的只有25%。另有21%的民眾表示不確定選擇何者。

此外,查爾斯王子也更受女性歡迎。60%的英國女性支持威廉跳過查爾斯隔代登基,而男性則有47%如此認為。

至於王室存廢,66%的民眾認為,王室在現代英國社會仍應居一席之地;約有55%的民眾仍以王室為榮;66%的民眾支持維持君主制,而非改成共和制。

不過,「Opinium」市調公司人員克勞奇(James Crouch)指出,在未來幾年內,可能會有對於王室存廢的嚴肅辯論,儘管現在仍有3分之2的人贊成君主制,但不保證會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