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新興訪薩爾瓦多 中美洲僑社: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台灣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致詞者)訪問薩爾瓦多,27日在薩京中華民國廣場向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僑委會提供)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致詞者)訪問薩爾瓦多,27日在薩京中華民國廣場向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僑委會提供)

2016/08/28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今(28)日表示,中美洲地區傳統僑社,認同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政黨輪替的發展,在中美洲華僑大會時,僑社也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我等將秉持僑界的先賢傳統,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台灣」。

《中央社》報導,在駐薩爾瓦多共和國大使李新穎的陪同下,吳新興出席「中美洲暨巴拿馬6國中華總會、華僑總會聯合會第51屆年會暨第44次懇親大會」,分別與台灣商會、中華商會,以及中文學校校長、教師進行座談。

僑委會也在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中美洲地區傳統僑社,認同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政黨輪替的發展,大會於27日無異議通過「上總統致敬電」,並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當國家有需要時一定會挺身而出,成為最堅強的後盾,並強調「我等將秉持僑界的先賢傳統,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台灣」。

台商及僑胞也於會中反映,在政府全力關注「新南向政策」的時刻,台灣的外交重鎮,中美洲各國也需要國內投資、資金融貸,以及農業科技各方面協助,藉此鞏固台灣在當地的邦誼。

中美洲地區台商也呼籲,台灣的年輕朋友放開腳步前往中南美洲,尋找人生工作與事業發展的新機會,也期盼僑委會能夠推薦華文教師前往當地教學,並對僑委會長年提供教科書及師資培訓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