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愛喝! 南韓年輕人豪飲、混酒比例高於其他年齡層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進行飲酒習慣問卷調查,發現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中,飲酒過量與喝混酒的比例分別為65.2%和50.1%,明顯高於其他年齡層。(路透)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進行飲酒習慣問卷調查,發現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中,飲酒過量與喝混酒的比例分別為65.2%和50.1%,明顯高於其他年齡層。(路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6/08/27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飲酒風氣盛行,許多上班族下班後都會與同事或上司聚餐喝酒,不過調查指出,南韓年輕人飲酒過量、愛喝混酒的比例明顯已高於其他年齡層。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對15歲以上的2000名南韓民眾進行飲酒習慣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16年度南韓人單次平均飲酒量為啤酒4.9杯(200毫升杯)、燒酒6.1杯,與2013年度調查結果相比,平均飲酒量略微降低。

而表明自己「喝過酒」的民眾,比例高達90.5%,其中有58.3%曾有飲酒過量經驗,45.7%曾喝過「炸彈酒」等混和酒品,不過在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中,飲酒過量與喝混酒的比例分別為65.2%和50.1%,明顯高於其他年齡層。

雖然平均飲酒量有下降趨勢,但南韓民眾在飲用包括「水果燒酒」在內的利口酒卻有暴增趨勢,單次飲用量從2013年的2.2杯爆增到2016年的6杯,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指出,若過量攝取「水果燒酒」等利口酒品,可能導致過度攝取糖分,對健康有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