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總統下令逮捕奧運選手? 假的!

92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貝行事作風充滿爭議,但他並未如外界報導下令逮捕奧運選手。(路透)

92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貝行事作風充滿爭議,但他並未如外界報導下令逮捕奧運選手。(路透)

2016/08/27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辛巴威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因不滿選手在奧運的表現不佳,於是他下達了逮捕並拘留代表團全員的命令,還要這些選手替自己的奧運行程埋單,但這個傳聞被證實說是假消息。

日前非洲媒體爆料,說辛巴威總統穆加貝不滿奧運代表團在里約表現不佳,只有游泳項目的女子選手柯芬特莉(Kirsty Coventry)表現最好,她獲得蛙式決賽第6名,其他選手不但與獎牌無緣,甚至連進決賽的都沒有,報導稱說穆加貝痛批選手是「浪費公帑的老鼠」,下令逮捕奧運代表團並要求他們付費,消息傳出後,外媒紛紛報導,包含法國最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等。

但根據法國《快報》(L'Express)報導,發現消息最早出自於一個部落格網站「One Tainment」,該網站是專門做政治諷刺,網站自己也註明:「本部落格意在諷刺,所有消息全屬虛構」。

《費加洛報》(Le Figaro)事後也查證,像游泳選手柯芬特莉回國後,有許多游泳學校學生舉著「歡迎回到辛巴威」在機場迎接,其他選手也大致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