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婦女拒摘頭巾遭解雇 德國市長引爭議

德國一名穆斯林婦女,在上班首日,因拒絕在有男性的場合摘下頭巾,而被市長開除。(美聯社)

德國一名穆斯林婦女,在上班首日,因拒絕在有男性的場合摘下頭巾,而被市長開除。(美聯社)

2016/08/26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曾提案禁止在公共場合罩上頭巾,就在近日,德國一名48歲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婦女,參加為期6週的「難民願景」(Perspectives for refugees)計劃,卻在上班首日,因拒絕在有男性的場合摘下頭巾而被市長開除,引起兩極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盧肯瓦爾德市(Luckenwalde)市長戴海德(ElisabethHerzog-von der Heide)表示,他們無法提供給他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於是將她解雇。戴海德說,市政廳堅持嚴格的中立原則,連十字架都不被允許存在,若同意女性戴頭巾將違反市政廳的中立地位,更無助於社會融合。而未來在應徵實習生時也會先說明情況。

戴海德的作法在德國引發兩極討論。基督教民主黨(CDU)認為,重要的並不在於穿著,而是實際做了什麼,也批評這項作法沒有任何法令基礎,而德國聯邦憲法法院(Federal Constitutional Court)也裁決,個人信仰與服飾不應受到譴責。

但右翼政黨則大為支持,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議員容恩(Thomas Jung)認為,如果市政廳裡連十字架都不被允許存在,就不該給予穆斯林特殊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