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鐵腕掃毒 5歲女童頭部中彈成槍下亡魂

年僅5歲的小女童梅伊遭到緝毒的菲國警察擊斃,頭部中彈,送醫後不治。(圖擷自Rappler)

年僅5歲的小女童梅伊遭到緝毒的菲國警察擊斃,頭部中彈,送醫後不治。(圖擷自Rappler)

2016/08/26 17:2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雷厲風行掃蕩毒品犯罪,允許警察「就地執法」,其鐵腕風格讓大批毒販主動投案。雖然這場「反毒戰爭」杜特蒂打得漂亮,其人權問題仍被聯合國詬病。根據菲國當地媒體報導,這場戰爭的最新犧牲者是名年僅5歲的小女童。

菲律賓《Rappler》、《每日訊問者報》報導,53的賈西亞(Maximo Garcia)居住在菲律賓的中部城市達古潘市(Dagupan),他在8月20日被告知列入毒品觀察名單,警方在23日在賈西亞一家大小的午餐時找上門,兩臺摩托車直接魯莽地闖進家門。

一開始警察只開了2槍,接著,他們開始無情地掃射。

賈西亞逃到住家後門,依然被子彈擊中負傷,遭警方逮捕。他的5歲孫女梅伊(Danica May)頭部直接被子彈擊中後送醫不治,成為這場反毒戰爭下年紀最輕的犧牲品。

梅伊的阿姨蘇(Gretchen So)說,賈西亞跑到房舍後方的浴室躲避,當時梅伊從浴室裡踏出門時被擊中,子彈從她的頸背穿到右臉頰。

賈西亞之妻傑瑪表示,她不懂為什麼有人想置她丈夫於死地。賈西亞是三輪車車伕,三年前中風後離職,在菲國社福機構的幫助下與妻在自家門前經營小吃店。傑瑪說「我們好痛苦,我會懷念梅伊每晚幫我們按摩到入眠的時光。我會想念她的笑聲。」

梅伊的親戚在她的墳前表哀悼。(圖擷自每日訊問者報)

梅伊的親戚在她的墳前表哀悼。(圖擷自每日訊問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