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炸彈襲土耳其小鎮警察局 已知11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城鎮吉茲瑞的警察局遭到汽車炸彈襲擊,現場滿目瘡痍。(圖擷自推特)

土耳其東南部城鎮吉茲瑞的警察局遭到汽車炸彈襲擊,現場滿目瘡痍。(圖擷自推特)

2016/08/26 15:14

更新:17:2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土耳其再度成為恐攻目標。土國東南部錫爾納克省的吉茲瑞(Cizre)的警察局今日外(26)遭到汽車炸彈襲擊,土耳其經濟部長傑比克奇(Nihat Zeybekci)向土國電視台NTV表示,警察死亡人數攀升至11人,共有78人受傷,其中4人情況危急。警察總部的外觀滿目瘡痍,鄰近的建築物也受到嚴重波及。

土耳其國營媒體《安納杜魯新聞社》指出,汽車炸彈在警察總部50公尺外的檢查站引爆,可能由「庫德族工人黨」(Kurdistan Workers' Party,PKK)所為。自去年7月起,每天在錫爾納克省發生的衝突都有PKK的份。根據《路透》,目前尚無團體宣稱犯案。

據《法新社》,從土國電視台的報導畫面可看出,爆炸後濃煙直沖天際。根據土國衛生部,已經出動12台救護車和2架直昇機趕往現場;另外,稍早的畫面顯示,警察局內部被爆炸威力炸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一堆瓦礫圍繞的空殼,就連附近的房舍也遭受嚴重波及,火勢仍持續延燒。

土耳其的死亡攻擊數量上升,如上週土耳其東南部的庫德族婚禮遭恐攻,54人死亡;今年六月,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遭恐攻,44人喪生。

相關影音請見:

現場聚集消防車和救護車。(圖擷自推特)

現場聚集消防車和救護車。(圖擷自推特)

爆炸現場的濃煙直竄天際,遠處清晰可見。(圖擷自推特)

爆炸現場的濃煙直竄天際,遠處清晰可見。(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