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櫥窗設計躍升時尚大師 「針織女王」辭世享壽86歲

享有「針織女王」美名的法國名時尚設計師賴基爾不敵帕金森氏症,在巴黎當地時間25日凌晨5時辭世,享年86歲。(法新社)

享有「針織女王」美名的法國名時尚設計師賴基爾不敵帕金森氏症,在巴黎當地時間25日凌晨5時辭世,享年86歲。(法新社)

2016/08/25 23:1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享有「針織女王」美名的法國名時尚設計師賴基爾(Sonia Rykiel)的女兒娜塔莉(Nathalie Rykiel)宣布,賴基爾長期與帕金森氏症搏鬥仍不敵病魔,在巴黎當地時間25日凌晨5時辭世,享年86歲。

《法新社》報導,賴基爾1930年5月25日出生於法國巴黎西郊、鄰近塞納河畔的納伊(Neuilly),父親是羅馬尼亞籍的製錶商,媽媽來自俄國。賴基爾家有5個姊妹,她排行老大。沒有受過正式訓練的她在17歲時從櫥窗設計師做起。24歲那年,她嫁給精品服飾業者山姆‧賴基爾(Sam Rykiel),並生下2子,但婚姻之路以離婚收場。

1968年,38歲的賴基爾開創她的時裝品牌,在倫敦「搖擺的60年代(Swinging Sixties)」風潮以及女權運動逐漸嶄露頭角的影響下,她的品牌相當成功。

曾策展回顧賴基爾作品的巴黎時裝博物館館長薩爾雅(Olivier Saillard)說,「她把底邊和裡子都去掉,她發明了針織,她做的衣服雙面可用。」

法新社指出,在法國時尚界裡,賴基爾將被銘記為具前瞻性思維的人,她鞏固巴黎女裝設計首都的地位,特別是巴黎左岸的名聲。

2008年,全球30位頂尖設計師向這位頂著火紅髮色的針織女王致敬,歡慶賴基爾在時尚界打滾了40年。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悼念詞說,「她不僅發明了風格,也創造了態度,一種生活和存在的方式,也提供了意識流動的自由。」

相關影音請見:

1987年在法國巴黎舉辦時裝秀的賴基爾,當時的她接受台上模特和觀眾的掌聲。(法新社)

1987年在法國巴黎舉辦時裝秀的賴基爾,當時的她接受台上模特和觀眾的掌聲。(法新社)

54歲的賴基爾。(法新社)

54歲的賴基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