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性別平等! 挪威徵召女兵、推男女混宿...

挪威為了達到性別平等,決定徵召女性義務役。(法新社)

挪威為了達到性別平等,決定徵召女性義務役。(法新社)

2016/08/25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女人因為生理上有差異,在團體生活裡通常會分開居住、睡眠。然而挪威的軍隊裡卻非如此,軍隊基於性別平等,徵召女性義務役,讓男兵與女兵都睡在同一宿舍裡。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挪威為了推性別平等,決定徵召女性義務役士兵,並且要求男女一同在軍隊裡流汗,一同睡在軍營中,而且男女兵也住在同一混合宿舍中。雖然在挪威推動軍中性別平等後,男女兵人數仍還未完全相同,但現在挪威軍隊裡1997年出生的士兵中,女性已經占了總人數的1/3。

挪威中校勃根朗(Pal Berglund)認為軍隊收女兵是好事,因為這樣軍中長官在挑選人出任務時,會有更多選擇。此外,女兵在一些方面上具有性別優勢,比如說她們可以接近一些男性無法接近的人,並取得情報。

至於將男女兵放在混宿軍營中,是否會擦槍走火,挪威國防研究員海勒(Nina Hellum)其實並不擔心。她直言,狡兔不吃窩邊草(You don’t shit in your own nest),這樣只會讓情況難堪而已。海勒也期待,男女兵在共宿後,能夠對彼此更包容、了解。

為講求男女平等,挪威男女兵將住在同一宿舍中。(法新社)

為講求男女平等,挪威男女兵將住在同一宿舍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