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出訪教廷 德媒:鞏固歐洲唯一邦交

副總統陳建仁將訪梵蒂岡,德國媒體報導,這是台灣3年來首次派遣特使訪梵蒂岡,有分析認為,這是台灣為了鞏固目前在歐洲的唯一外交關係的出訪。(圖擷自《德國之聲》)

副總統陳建仁將訪梵蒂岡,德國媒體報導,這是台灣3年來首次派遣特使訪梵蒂岡,有分析認為,這是台灣為了鞏固目前在歐洲的唯一外交關係的出訪。(圖擷自《德國之聲》)

2016/08/25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於9月2日至8日率團出訪梵蒂岡,出席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Canonization of 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有德國媒體報導,這是台灣3年來首次派遣特使訪梵蒂岡,有分析認為,這是台灣為了鞏固目前在歐洲的唯一外交關係的出訪。

據《德國之聲》報導,數十年來,中國與台灣之間爭奪外交的戰鬥從未停歇,像在今年3月在蔡英文當選總統沒多久,台灣原先的盟友甘比亞就與中國建交,有消息傳出,巴拿馬也有可能仿效甘比亞的作法。而目前台灣與22個國家保持外交關係,梵蒂岡即是其中之一。

不過,梵蒂岡也是中國瞄準的目標,雖然1951年中國與梵蒂岡之間凍結外交關係,但目前在中國仍有高達1200萬名天主教徒,梵蒂岡不可能對中國永遠保持距離。

梵蒂岡在今年以來,對中國的態度正在逐漸改變,教宗方濟各接受《亞洲時代》採訪時,曾稱中國是「一個友好的國家,一個偉大的民族」,隻字未提中國打壓宗教自由;而5月,梵蒂岡2號人物、國務院秘書鮑羅林(Pietro Parolin)也曾說出梵中關係正處在「積極階段」的說法,引發外界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