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風吹來不速之客 1500美國人「漂」進加拿大

1500多位美國民眾參加「休倫港漂流」活動,不料遭遇強風,被吹至對岸的加拿大。(圖擷自推特)

1500多位美國民眾參加「休倫港漂流」活動,不料遭遇強風,被吹至對岸的加拿大。(圖擷自推特)

2016/08/23 15: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一年一度的「休倫港漂流(Port Huron Float Down)」吸引1500多位美國民眾參加,他們乘著橡皮艇、充氣船筏、或是游泳圈在這條劃分美國和加拿大界線的聖克萊爾河上(St. Clair River)漂流,不料當地刮起大風,把遊客吹到加拿大去了。

《路透》、《CNN》報導,強風打亂了原本規劃好的漂流路線,將這群1500位美國「漂客」吹向聖克萊爾河另一頭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薩尼亞市(Sarnia)。許多民眾的橡皮艇洩氣,加拿大甚至得出動海巡隊、警察和紅十字會即刻救援。

加拿大薩尼亞市警察索托山提(John Sottosant)說,「他們被風推行的速度蠻快的,而且他們無法控制橡皮艇,只能任風吹送。」

巡防隊搜救隊主管蓋洛皮克(Peter Garapick)說,「他們很怕在沒帶認何證件的情況下進入他國。他們身上沒帶護照或是任何身分證件,很多人還喝了酒。」

「休倫港漂流」在臉書社群上對加拿大的迅速救援表示謝意,直誇加國是個「了不起的鄰居」。據《CNN》,「休倫港漂流」沒有非官方的組織。

加拿大海岸巡防隊發言人蘭德維爾(Carol Launderville)批評「休倫港漂流」缺乏官方組織,而且聖克萊爾河水流快速、救生衣不足、天氣狀況不佳,為大批參與活動的民眾帶來重大或是不尋常的危險。

相關影音請見:

美國「漂客」的橡皮艇和游泳圈洩氣,加拿大海巡隊出動搜救船隻拖曳。(路透)

美國「漂客」的橡皮艇和游泳圈洩氣,加拿大海巡隊出動搜救船隻拖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