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後被淹沒 阿拉斯加小鎮公投是否遷村...

阿拉斯加地區海岸示意圖,估計20年後希許馬瑞夫小鎮將被淹沒。因此於17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遷村。(路透)

阿拉斯加地區海岸示意圖,估計20年後希許馬瑞夫小鎮將被淹沒。因此於17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遷村。(路透)

2016/08/18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不僅讓各國家平均氣溫持續飆漲,更有許多地區因為海平面上升,恐將面臨被淹沒的危機。近期美國阿拉斯加(Alaska)西北部的小鎮舉辦公投決定是否遷村,不然20年後將失去所有土地。

根據《Reveal》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西北部的希許馬瑞夫(Shishmaref)小鎮,由於溫室效應,海平面逐年上升導致土地面積不斷縮小。有鑑於專家估計20年後將被淹沒,因此於17日舉行投票是否遷村。此村可能將成為第一個因為全球暖化而遷居的村鎮,然而,若需要遷村預計花費超過新台幣55億元。

從1997年至今,海岸線已縮減約30多公尺。居民西尼克(Esau Sinnok)說:「過去15年,已有13棟房屋搬遷,其中包含他的祖母。」不僅希許馬瑞夫村,美國政府責任署(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資料顯示,阿拉斯加31個村落也面臨相同問題。然而,若要面臨遷村,除了要適應文化差異,也要適應生活方式改變等,還可能要和親朋好友分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