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暫停資格4個月 北京興奮劑實驗室獲准重啟

早先被暫停資格的北京興奮劑實驗室已獲批准可重新進行檢驗工作。圖為待檢驗的中國運動員尿樣。(圖取自《美國之音》)

早先被暫停資格的北京興奮劑實驗室已獲批准可重新進行檢驗工作。圖為待檢驗的中國運動員尿樣。(圖取自《美國之音》)

2016/08/17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不只俄羅斯,連中國奧運選手壟罩在用藥疑雲下。最新消息指出,早先被暫停資格4個月的北京興奮劑實驗室,已獲批准可重新進行檢驗工作,中國媒體稱,該實驗室遭懲處原因為技術。

《美國之音》報導,因中國游泳選手遭指控用藥,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進行調查後,今年4月暫停北京興奮劑實驗室的認證資格。中國媒體稱,北京受處罰的原因與俄羅斯不同,該實驗室因出於技術原因。

日前,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宣布,WADA已通知北京興奮劑實驗室,因其已完成技術整改並達到評審要求,15日起全面恢復興奮劑檢驗工作。

在英媒指中國泳壇於里約奧運選拔會前隱瞞藥檢呈陽性結果後,中國反興奮劑中心一直備受外界審視。2014年,中國泳將孫楊因藥檢呈陽性遭處禁賽3個月,但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卻掩蓋此事達6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