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巴黎吐痰 餐廳女老闆包容竟被砲轟...

法國巴黎一餐廳女老闆對中客吐痰的行為表示包容,稱這是文化差異,沒想到卻這番言論卻遭中國網友砲轟。(圖擷取自《半島電視台》)

法國巴黎一餐廳女老闆對中客吐痰的行為表示包容,稱這是文化差異,沒想到卻這番言論卻遭中國網友砲轟。(圖擷取自《半島電視台》)

2016/08/16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中國人有吐痰陋習,近年因中客到訪世界各地,也讓外國人對此感到相當驚訝,法國巴黎一餐廳女老闆受訪表示包容該行為,稱這是文化差異,沒想到這番言論卻遭中國網友砲轟。

《半島電視台》報導,在巴黎開設餐廳25年的女老闆費雷特(Stephanie Verret)日前接受訪問時,談到一名中國女客在她的餐廳吐痰,「我拿了一張餐巾紙放在她手上,用法語說:『拿去吧!』」

面對這些相關的文化衝突,費雷特相當包容地表示,「這不是他們的錯,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文化」,她說,「沒有人告訴他們,我們的生活就是我們的風俗」。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shanghaiist》指出,費雷特這番包容不同文化的說法,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直說她暗指全中國人都喜歡吐痰,認為費雷特的意思就是「這是中國人的錯」。

中國網友表示,「我寧願她說,這是因為中國人缺乏禮貌,而不是指這是一個文化差異,這意味所有中國人都是如此」。

中客在巴黎名店前等候遊覽車。(美聯社)

中客在巴黎名店前等候遊覽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