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愛吸大麻? 美研究:窮人和低學歷者

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吸食大麻與社經地位息息相關。沒有高中學歷、以及收入較低的窮人,有3分之1坦承吸過大麻,吸食比例高於平均。(路透)

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吸食大麻與社經地位息息相關。沒有高中學歷、以及收入較低的窮人,有3分之1坦承吸過大麻,吸食比例高於平均。(路透)

2016/08/16 17:5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吸食大麻與社經地位息息相關。沒有高中學歷、以及收入較低的窮人,有3分之1坦承吸過大麻,吸食比例高於平均。

這份研究分析了美國聯邦藥物使用調查,時間在2002年至2013年之間,並將成果刊登於《Journal of Drug Issues》期刊。

研究發現,29%的大麻吸食者(以及27%的吸菸者),是家庭收入低於2萬美元(約合62萬3000台幣)的窮人。

另外,吸食大麻也和學歷有關,19%的大麻吸食者沒有高中學歷,高於美國成年人口的吸食比例(13%)。

主導研究的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考金斯(Jonathan Caulkins)指出,每日或幾乎每日吸食大麻的人數逐年增加,1990年代初期的比例只有9分之1,但2013年卻增至3分之1。

考金斯表示,過去人們吸食大麻就像飲酒一樣,只有偶而為之,但現在的人把大麻當作吸菸,許多人幾乎每日吸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