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約奧運賽程過半 中國代表團悲觀籠罩

里約奧運5日開幕,中國代表團(紅衣)入場。(路透,資料照)

里約奧運5日開幕,中國代表團(紅衣)入場。(路透,資料照)

2016/08/14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巴西里約奧運賽程已過半,目前獎牌數排名,中國僅次美國,排名第二,但有媒體發現,中國代表團和中國官媒被悲觀氣氛籠罩,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盼在任時,於夏季奧運會取得佳績,但目前成績與預期有落差,讓中國代表團面臨一大難題。

《博聞社》報導,本次奧運因俄羅斯代表團大縮水,在奧運開幕前,中共高層誤導習近平,表示除了北京奧運,里約奧運是中國最有可能超越美國、奪金數第一的機會。

習近平除了盼在他任內時,中國在夏季奧會有好表現,也希望藉此積極推動2022的冬季奧運,另外,習近平也冀望藉此展現「硬實力」,進而「擊退」在南海的外國軍機、戰艦或潛艇。

但中國在里約奧運不僅首日無金,金牌進帳速度也緩慢,和第一名美國的差距逐漸增加,這也讓中國代表團頻頻開會。

報導稱,中國代表團和中國媒體現在面前有一項難題─習近平的奧運盤算已經落空。

在奧運開幕前,中共高層誤導習近平,表示除了北京奧運,里約奧運是中國最有可能超越美國、奪金數第一的機會。(法新社,資料照)

在奧運開幕前,中共高層誤導習近平,表示除了北京奧運,里約奧運是中國最有可能超越美國、奪金數第一的機會。(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