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黑人經濟要花多少年追上現在白人 答案令人吃驚

美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黑人竟要花上228年才能達到跟現在白人相同的經濟狀況。(圖擷自《世界報》)

美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黑人竟要花上228年才能達到跟現在白人相同的經濟狀況。(圖擷自《世界報》)

2016/08/10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黑人家庭需要多久才能積累和白人家庭一樣的財務?根據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美國政府的經濟政策沒有任何新作為,那麼黑人家庭將要花228年才能達到跟現在的白人家庭差不多的經濟狀況。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在美國智庫政策研究學會(IPS)與企業發展集團(CFED)本週所發布的研究報告發現,過去30年,美國白人家庭的平均財富增長了84%,增幅是非洲裔美國家庭的3倍,是拉丁美洲裔家庭的1.2倍;報告還指出,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下去,未來白人家庭平均財富每年將增加18368美元,而拉丁美洲裔家庭平均財富每年將增長約2254美元,非洲裔家庭財富平均每年僅增加765美元。

按此速度計算,美國非洲裔家庭要到2241年才能達到和今天的白人家庭相等的經濟狀況,而拉美裔家庭則要到2097年才能達到相同水平;更令人吃驚的是,在美國尚未廢除黑奴制時,非裔家庭和白人家庭之間的經濟差距是245年​​,現在僅僅縮短了17年。

這份報告反映出了在現有的經濟政策下,美國有色人種與白人之間的貧富差距日漸擴大,報告盼下一屆美國總統上任後,能採取必要的措施縮短美國的貧富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