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旗出錯 里約奧運發言人:生產前獲中方批准

中國網友發現國旗上的5角星的角度有誤,指出在大星旁的4顆小星,其尖角應該正對大星,但奧運使用的國旗卻是平行排列。(美聯社)

中國網友發現國旗上的5角星的角度有誤,指出在大星旁的4顆小星,其尖角應該正對大星,但奧運使用的國旗卻是平行排列。(美聯社)

2016/08/09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開幕以來,中國鬧出不少風波,其中之一即是奧運上使用的中國國旗出現錯誤,最後也確定是巴西生產商的失誤,但里約奧運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說,錯誤版的中國國旗在生產前,有獲得中方批准。

中國國旗在里約奧運登場後,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國旗上的5角星的角度有誤,指出在大星旁的4顆小星,其尖角應該正對大星,但奧運使用的國旗卻是平行排列。

因本屆奧運許多設備、國旗多數為中國製造,中國網友原本疑是自家廠商失誤,但經查確定中國國旗製造商是巴西,里約奧委會日前也為此致歉,表示將重製。

根據《路透》報導,安德拉達8日表示,「這些已製作的國旗(錯誤版)在生產前,已獲得中方批准。」他說,你必須非常熟悉中國國旗才會注意到錯誤。

安德拉達說,昨天已連繫到製作錯誤國旗的巴西生產商,他們將重新生產正確的國旗,不久將運抵交付。

正確版中國國旗,大星旁的4顆小星,其尖角正對大星。(路透)

正確版中國國旗,大星旁的4顆小星,其尖角正對大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