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大軍來襲! 230漁船、6海警船進逼釣魚台

日本外務省表示,今日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竟發現6艘中國海警船和約230艘中國漁船,大規模駛入該海域實屬罕見。(法新社)

日本外務省表示,今日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竟發現6艘中國海警船和約230艘中國漁船,大規模駛入該海域實屬罕見。(法新社)

2016/08/0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警局及漁船時常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日本政府曾多次抗議中方此作為,日本外務省今日表示,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竟發現6艘中國海警船和約230艘中國漁船,大規模駛入該海域實屬罕見。

綜合日媒報導,日方於今日早上7時20分左右相繼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發現6艘中國海警船的行蹤,其中有3艘海警船搭載機砲,週遭甚至有230艘中國漁船,船隊規模之大實屬罕見,海上保安廳幹部研判,漁船可能是為了尋找漁場而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但船隊規模相當大,將會持續監控。

不過中國船隊大規模行動,正值里約奧運開幕以及廣島原爆71週年,時機十分敏感,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通告中國駐日大使館,強調︰「此舉是進一步加劇現場緊張局勢的單方面行動,日方絕不能接受。」要求船隊駛離釣魚台周邊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