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錢的問題! 3成韓國女郎不婚都是因為...

關於為什麼不婚,32.5%的單身韓國女郎都回答「還沒遇上合適的對象」。(情境照)

關於為什麼不婚,32.5%的單身韓國女郎都回答「還沒遇上合適的對象」。(情境照)

2016/07/3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偶像劇風靡亞洲,但其實年輕人不婚的問題非常嚴重。一份今天(31日)公布的統計調查指出,韓國年輕人不婚的主要原因,41.4%男性受訪者的回答與經濟能力有關,32.5%女性受訪者則直指「還沒遇上合適的對象」。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今天公布「2015年全國生育情況調查」研究結果,該份研究針對韓國全國30至44歲的839名未婚成年人進行訪問。

對於未婚的原因,男性受訪者有10.9%回答「收入不高」、8.3%回答「沒有房子」、7.9%回答「擔心婚後生活開支壓力大」、5.7%回答「工作不穩定」、4.4%回答「沒湊夠婚禮經費」、4.2%回答「沒找到工作」,共計41.4%的回答與經濟有關,另有17.2%回答「還沒遇上合適對象」,8.6%回答「沒有接觸異性的機會」。

女性受訪者的回答方面,32.5%說是因為「還沒遇上合適的對象」,11%回答「沒有結婚的想法」、9.2%回答「更願專注自己的事業」、7.7%回答「婚後難兼顧工作和家庭,認為婚姻會影響自己的社會活動」,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受訪者回答中,考量經濟問題的比例總和僅為1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