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試視力和嗅覺 可檢測是否有老年癡呆症狀

根據研究,藉由對眼力以及嗅覺的檢測,可以了解是否患有老年痴呆症前兆。(美聯社)

根據研究,藉由對眼力以及嗅覺的檢測,可以了解是否患有老年痴呆症前兆。(美聯社)

2016/07/30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老年痴呆症是老人才會得的病,但事實並非如此。代謝率、藥物、維他命缺乏等因素也可能讓年輕人有機率患有老年癡呆症,然而,根據研究發現,通過簡單的視力和嗅覺測試可以幫助預測認知能力的下降,從而可以鑒定哪些人更容易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對醫學界來說,此發現非常重要,因為早期發現症狀對有效治療非常關鍵。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在視覺測試中,對3萬多千名測試者進行各項測驗後,再對他們進行眼睛掃描發現,那些認知能力差的人眼睛的神經纖維層要薄的多,因此倫敦眼科醫院的研究人員認為認知能力下降和視網膜神經的厚度之間有聯繫。因此通過簡單的眼睛和嗅覺測試可以鑒別老年癡呆的早期症狀。

在嗅覺方面,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通過對397名平均年齡在80歲的老人進行的嗅覺測驗顯示,得分偏低的老年人患老年癡呆的可能性更大。醫學人員表示,這種測試成本低,可以作為輔助性的檢驗。

此研究結果已呈報給加拿大多倫多的阿爾茨海默病協會國際會議。專家表示,因為這項新發現,讓醫生可以比較簡易地鑒別老年癡呆的早期症狀。確實它可以幫助識別那些高危人群,不過目前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