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政府愛護動物 只養一隻金魚也犯法

對魚而言,游在魚群裡是很重要的,身為群居動物的牠們需要同伴,而瑞士政府認為,迫使魚生活在孤立的環境是殘酷的。(圖擷取自鏡報)

對魚而言,游在魚群裡是很重要的,身為群居動物的牠們需要同伴,而瑞士政府認為,迫使魚生活在孤立的環境是殘酷的。(圖擷取自鏡報)

2016/07/29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許多人的家中都會養寵物,並把寵物當成家人一樣看待,而人類甚至從普通的貓狗養到長得像外星人的大斑獛(Spotted Genet),什麼都養什麼都不奇怪,不過在瑞士,只養一隻金魚要小心會因為虐待動物而觸法。

據《鏡報》報導,自2008年以來,瑞士為了維護動物的權利,立了許多法案,而其中一條就是「群居動物禁止單養一隻」。對魚而言,游在魚群裡是很重要的,身為群居動物的牠們需要同伴,而瑞士政府認為,迫使魚生活在孤立的環境是殘酷的,且不僅是魚,其他如豚鼠和虎皮鸚鵡等生物也被這此條法律保護。

由於讓動物彼此做伴是非常合情合理的,瑞士政府還對寵物主人定下了一些特別的規定,例如在養狗之前,主人要先參加實際的培訓課程。如果只想養一隻貓,就必須讓牠待在外面,讓牠可以看到其他貓科動物,而倘若想養鸚鵡的話,除非能為牠找到一個說話對象,否則就算是虐待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