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男殺害殘障人士 專家:型態極為罕見

日本發生毫無抵抗能力的殘障人士遭殺害的慘案,兇案現場外直到26日晚間仍有大批媒體守候持續追蹤報導。(歐新社)

日本發生毫無抵抗能力的殘障人士遭殺害的慘案,兇案現場外直到26日晚間仍有大批媒體守候持續追蹤報導。(歐新社)

2016/07/26 23:27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殘障人士設施26日遭襲擊,累計19死,連專研殺人事件、曾寫過《日本的殺人》一書的桐蔭橫濱大學教授河合幹雄,一時都想不出與本案類似的案件,認為極為罕見。

日媒認為,從遇害人數看來,本案為二戰後最嚴重的大量殺人(mass murder)事件,而大量殺人又可分為幾種型態,例如1972年日本赤軍、1995年奧姆真理教等訴求本身政治、宗教主張的恐攻事件,或2008年的秋葉原事件(7死)、2001年大阪池田市大阪教育大學附屬小學的事件(8名孩童遇害)。

二戰前的著名案例則有1938年岡山縣的津山事件,兇手由於對地方上懷有強烈仇恨,導致一夜之間殺害多達30人的慘案。

本案鎖定收容殘障人士的設施大量殺人,實屬罕見。兇殺案往往有兇手刺一刀後就因自己害怕而停手的例子,本案卻是「殺人不眨眼」,必須有強烈想要繼續行兇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