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寶可夢的福?! 自閉症男童變了個樣

拉爾斐原患有自閉症,但下載了《精靈寶可夢GO》遊戲後,開始產生變化。(圖擷自赫芬頓郵報)

拉爾斐原患有自閉症,但下載了《精靈寶可夢GO》遊戲後,開始產生變化。(圖擷自赫芬頓郵報)

2016/07/26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紅遍全球,雖然造成不少治安與交通問題,但在國外有一名媽媽卻非常感謝任天堂,因為她的自閉症兒子自從玩了《精靈寶可夢GO》,漸漸的敞開心房,願意與其他孩童說話。

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6歲男童拉爾斐(Ralphie Koppelman)因患有自閉症,從小就不善與人社交,也不敢與陌生人有眼神或是言語上的交流,但這一切在下載了《精靈寶可夢GO》遊戲後,開始產生變化。

拉爾斐的媽媽萊諾蕾(Lenore Koppelman)告訴媒體,以前有其他小孩拍拉爾斐的肩膀,問他要不要玩遊戲,他可能會拍打自己的手,然後尖叫逃跑,但自從下載了《精靈寶可夢GO》,拉爾斐改變很多。

萊諾蕾表示,拉爾斐第一次捕捉到寶可夢是在麵包店裡,當時店裡的另一名男童跑來與他搭話,告訴他自己也有玩這個遊戲,剛開始拉爾斐沒有任何回應,但聽到對方已經捕捉到100多隻寶可夢後,兩人建立了連結,最後還一起到店外捕捉寶可夢,成功時,兩人還擊掌歡呼。

萊諾蕾說,當天晚上,拉爾斐開始會與鄰居交談,鄰居告訴他,有更多寶可夢在遊樂場,他還央求母親讓他去參觀,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拉爾斐竟然為了捕捉寶可夢與陌生的大人說話,接受陌生人給的建議後,還不忘回頭向對方說謝謝,看到這一幕,萊諾蕾內心有無限的感動,也為拉爾斐感到非常驕傲。

拉爾斐自從玩了《精靈寶可夢GO》,漸漸的敞開心房,願意與其他孩童說話。(圖擷自赫芬頓郵報)

拉爾斐自從玩了《精靈寶可夢GO》,漸漸的敞開心房,願意與其他孩童說話。(圖擷自赫芬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