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一直在一起 國三男竄改好友志願

為了與好友持續在一起讀書,中三男偷偷上網竄改對方的志願。(情境照)

為了與好友持續在一起讀書,中三男偷偷上網竄改對方的志願。(情境照)

2016/07/26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一名國中3年級紀姓男學生發現放榜以後自己錄取的學校與選填志願不合,報警後發現是陳姓男學生非法竄改系統,而原因竟為了能和紀姓學生一起讀同一間高中。

根據中國媒體《荊楚網》報導,紀姓學生是今年國中3年級的畢業生,今年升學考試不錯,分數高出了自己心儀的志願最低錄取分數5分,之後他欲查詢榜單卻屢屢進不了系統,不料放榜以後,發現自己竟然錄取與選填志願不一樣的學校,趕緊去報警,警方獲報後開始調查,發現紀生的帳號密碼的確被修改過,並且約談陳姓學生,陳生坦承不諱。

這個結果卻令紀姓全家大吃一驚,因為陳生和紀生兩人從小一起讀書成長,再加上兩人的父親也是小學同學,因而兩人關係非常地要好;陳生向警方坦白,因為升學考試成績不佳,不能與紀生上同一間高中,想到今後兩人再也無法在一起讀書了,心情就十分沮喪。

陳生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登錄選填志願系統改志願的方式,並且他也成功猜出紀生的帳號及密碼後,登陸系統將紀生的志願改成與自己相同,心想這樣又可以在一起了,為了防止紀生發覺再故意修改了密碼。

陳生因涉嫌非法修改系統數據,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而紀生能否上心目中的志願,尚在爭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